安适如常 [ ān shì rú cháng ]

基本释义

安静而舒适,象往常一样。指经过某种变动后,恢复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适。

详细释义

【解释】:安静而舒适,象往常一样。指经过某种变动后,恢复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适。

【出自】:叶圣陶《线下集·孤独》:“待交了春,天气渐见和暖,就安适如常了。”

【语法】:偏正式;作谓语;指同平常一样

出 处

叶圣陶《线下集·孤独》:“待交了春,天气渐见和暖,就安适如常了。”

成语接龙

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川米聚聚米为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顺孙孙康映雪雪上加霜霜露之悲悲歌易水水净鹅飞飞沿走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孤孤儿寡妇妇人孺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穷才尽尽忠报国国仇家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骇云属属毛离里里外夹攻攻心为上上方宝剑剑气箫心心不由意意气自若若明若暗暗緑稀红红日三竿竿头日进进贤达能能征惯战战战惶惶惶惶不安安心乐业业精于勤勤学苦练练达老成成群集党党恶佑奸奸淫掳掠掠地攻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名过其实实心实意意得志满满而不溢溢于言表表里不一一寒如此此呼彼应应答如流流血漂卤卤莽灭裂裂石穿云云蒸雾集集萤映雪雪飘如絮絮絮叨叨叨在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人奏曝曝骨履肠肠肥脑满满脸春风风餐雨宿宿水餐风风风雨雨雨沾云惹惹草拈花

英文翻译

As u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