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长梦多 [ shuì cháng mèng duō ]

基本释义

犹夜长梦多。比喻时间长,事情易生变化。老舍《四世同堂》四四:“所长,毛遂 自荐,我当大媒好了!事情是越快办越好,睡长梦多!”

详细释义

【解释】:犹夜长梦多。比喻时间长,事情易生变化。 老舍 《四世同堂》四四:“所长, 毛遂 自荐,我当大媒好了!事情是越快办越好,睡长梦多!”

成语接龙

多历年所所作所为为人说项项庄舞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箸玉杯杯水舆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于一尊尊师贵道道大莫容容头过身身做身当当轴处中中立不倚倚势凌人人生朝露露红烟绿绿鬓朱颜颜面扫地地广人希希奇古怪怪力乱神神区鬼奥奥妙无穷穷则思变变古乱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归田田翁野老老成持重重山复水水磨工夫夫妻反目目无三尺尺寸之地地塌天荒荒淫无耻耻居王后后继无人人之常情情长纸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食无衣衣锦夜行行师动众众难群疑疑鬼疑神神往神来来好息师师出有名名卿巨公公门桃李李郭仙舟舟车劳顿顿足搥胸胸有悬镜镜分鸾凤凤雏麟子子曰诗云云淡风轻轻财敬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折餗覆覆水难收收回成命命词遣意意得志满满面春风风门水口口血未干干柴烈火火眼金睛

英文翻译

Sleep long and dream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