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义之兵 [ rén yì zhī bīng ]

基本释义

兵:军队。伸张仁爱正义讨伐邪恶的军队。同“仁义之师”。

详细释义

【解释】:兵:军队。伸张仁爱正义讨伐邪恶的军队。同“仁义之师”。

【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一回:“丞相兴仁义之兵,吊民伐罪,官渡一战,破袁绍百万之众。”

出 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一回:“丞相兴仁义之兵,吊民伐罪,官渡一战,破袁绍百万之众。”

成语接龙

兵老将骄骄佚奢淫淫朋密友友风子雨雨零星散散带衡门门可罗雀雀鼠之争争短论长长春不老老调重弹弹指之间间不容缓缓歌缦舞舞笔弄文文似其人人中之龙龙跃鸿矫矫枉过正正冠李下下愚不移移山跨海海立云垂垂帘听政政以贿成成千论万万箭攒心心神不宁宁死不屈屈艳班香香火因缘缘文生义义不反顾顾虑重重重气徇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于意表表里相应应对如响响遏行云云中白鹤鹤知夜半半解一知知法犯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愚骇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尖口快快人快性性烈如火火烛银花花说柳说说千说万万事如意意惹情牵牵鬼上剑剑及履及及宾有鱼鱼升龙门门墙桃李李广未封封金挂印印累绶若若合符节节用爱民民怨沸腾腾空而起起早摸黑黑天白日日中必昃昃食宵衣衣锦昼游游闲公子子夏悬鹑

英文翻译

an army of 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