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连不舍 [ liú lián bù shě ]

基本释义

依恋着不愿去。形容依依惜别的情貌。同“留恋不舍”。

详细释义

【解释】:依恋着不愿去。形容依依惜别的情貌。同“留恋不舍”。

【出自】: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第九十二回:“杨大郎见他爱这粉头,留连不舍。”

出 处

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第九十二回:“杨大郎见他爱这粉头,留连不舍。”

近义词

依依不舍,依依惜别

成语接龙

舍己从人人生若寄寄迹山林林寒涧肃肃然生敬敬贤爱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没遗贤贤身贵体体贴入微微不足道道高魔重重温旧梦梦想颠倒倒背如流流星掣电电流星散散灰扃户户告人晓晓行夜宿宿雨餐风风情月意意前笔后后海先河河海清宴宴安酖毒毒魔狠怪怪声怪气气决泉达达官知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溺己饥饥焰中烧烧琴煮鹤鹤立鸡群群雌粥粥粥粥无能能言善辩辩口利舌舌桥不下下落不明明德惟馨馨香祷祝祝发文身身无立锥锥刀之末末大必折折戟沉沙沙鸥翔集集苑集枯枯木朽株株连蔓引引而不发发人深省省吃俭用用管窥天天无二日日上三竿竿头日进进退两难难鸣孤掌掌上观纹纹丝不动动魄惊心心如火焚焚林而狩狩岳巡方方枘圜凿凿空投隙隙穴之窥窥见一斑斑衣戏彩彩笔生花花朝月夜

英文翻译

l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