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功皆弃 [ qián gōng jiē qì ]

基本释义

功:功绩。皆:全部。弃:丢掉。以前取得的功劳全部丢掉了。亦作“前功尽弃”、“前功尽灭”。

详细释义

【解释】:功:功绩。皆:全部。弃:丢掉。以前取得的功劳全部丢掉了。亦作“前功尽弃”、“前功尽灭”。

成语接龙

弃伪从真真心诚意意气用事事不关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之心心烦意乱乱头粗服服低做小小廉大法法家拂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食鸣钟钟鼓馔玉玉汝于成成算在心心不由意意气飞扬扬清抑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人说项项庄舞剑剑及屦及及瓜而代代人捉刀刀下留人人众胜天天朗气清清净无为为法自弊弊绝风清清风两袖袖手充耳耳听八方方领圆冠冠袍带履履险蹈危危如朝露露红烟绿绿肥红瘦瘦羊博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寒交至至死不逾逾墙钻穴穴居野处处尊居显显亲扬名名落孙山山南海北北窗高卧卧榻鼾睡睡卧不宁宁死不辱辱身败名名我固当当家作主主忧臣辱辱国丧师师出有名名扬四海海涯天角角立杰出出口伤人人情之常常年累月月夜花朝朝种暮获获兔烹狗狗彘不若若涉渊冰冰清玉润润屋润身身临其境

英文翻译

waste all the previous eff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