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力同心 [ miù lì tóng xīn ]

基本释义

同“勠力同心”。繆,通“勠”。《古文苑·秦惠文王<诅楚文>》:“昔我先君 穆公 及 楚成王,是繆力同心,兩邦若壹。”章樵 注:“繆,讀作戮。”

详细释义

【解释】:同“ 勠力同心 ”。繆,通“ 勠 ”。《古文苑·秦惠文王<诅楚文>》:“昔我先君 穆公 及 楚成王 ,是繆力同心,兩邦若壹。” 章樵 注:“繆,讀作戮。”

成语接龙

心惊肉战战无不克克己奉公公买公卖卖男鬻女女长当嫁嫁犬逐犬犬马之力力倍功半半死半生生拖死拽拽巷逻街街谈巷议议论英发发棠之请请自隗始始乱终弃弃瑕录用用之不竭竭力虔心心灵性巧巧舌如簧簧口利舌舌敝唇焦焦眉皱眼眼空一世世风日下下笔有神神魂飘荡荡检逾闲闲花野草草率从事事无大小小恩小惠惠然之顾顾盼生姿姿意妄为为裘为箕箕裘颓堕堕云雾中中原逐鹿鹿走苏台台阁生风风举云摇摇手触禁禁网疏阔阔论高谈谈情说爱爱别离苦苦口逆耳耳后风生生拽活拖拖人落水水中捞月月貌花容容光焕发发隐擿伏伏虎降龙龙骧麟振振领提纲纲目不疏疏不间亲亲如手足足蹈手舞舞爪张牙牙牙学语语重情深深根固本本小利微微乎其微微言大义义正辞严严陈以待待理不理理不忘乱乱坠天花花红柳绿绿叶成荫荫子封妻

英文翻译

Miao Li is concen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