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未封 [ lǐ guǎng wèi fēng ]

基本释义

汉名将李广部下因军功而封侯的人很多,而李广本人抗击匈奴,战功显赫,却不见封侯。后因以“李广未封”、“李广不侯”、“李广难封”慨叹功高不爵,命运乖舛。

详细释义

【解释】:汉名将李广部下因军功而封侯的人很多,而李广本人抗击匈奴,战功显赫,却不见封侯。后因以“李广未封”、“李广不侯”、“李广难封”慨叹功高不爵,命运乖舛。

近义词

李广不侯,李广难封

成语接龙

封官许原原始反终终南捷径径行直遂遂迷不寤寤寐求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认颜标标新竖异异地相逢逢机立断断羽绝鳞鳞集仰流流连忘反反璞归真真命天子子虚乌有有天没日日旰忘食食必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薪止火火尽灰冷冷酷无情情不自禁禁止令行行藏用舍舍己就人人琴两亡亡魂丧胆胆颤心惊惊猿脱兔兔葵燕麦麦秀两岐岐出岐入入不敷出出奇划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德无量量才录用用舍行藏藏诸名山山枯石死死别生离离山调虎虎入羊群群鸿戏海海内鼎沸沸沸扬扬扬汤止沸沸反盈天天涯地角角户分门门可罗雀雀马鱼龙龙去鼎湖湖光山色色色俱全全能全智智圆行方方便之门门生故旧旧地重游游响停云云龙井蛙蛙蟆胜负负俗之累累教不改改是成非非常之谋谋臣武将将功抵罪罪恶昭着着书立说

英文翻译

talented but unrecogn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