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无瑕 [ měi yù wú xiá ]

基本释义

瑕:玉斑。美玉上面没有一点小斑。比喻人或事物完美的无缺点。

详细释义

【解释】:瑕:玉斑。美玉上面没有一点小斑。比喻人或事物完美的无缺点。

【出自】: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三本第三折:“他是个娇滴滴美玉无瑕,粉脸生春,云鬓堆鸦。”

【示例】: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 ◎《红楼梦》第五回

出 处

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三本第三折:“他是个娇滴滴美玉无瑕,粉脸生春,云鬓堆鸦。”

成语接龙

瑕不掩瑜瑜不揜瑕瑕瑜互见见怪不怪怪声怪气气逾霄汉汉官威仪仪表堂堂堂皇富丽丽句清词词穷理絶絶长补短短衣匹马马前泼水水浄鹅飞飞流短长长嘘短叹叹老嗟卑卑以自牧牧猪奴戏戏蝶游蜂蜂拥蚁聚聚精会神神逝魄夺夺席谈经经天纬地地丑力敌敌力角气气谊相投投卵击石石城汤池池鱼幕燕燕雀之见见德思齐齐心戮力力不自胜胜友如云云悲海思思睿观通通宵彻旦旦夕之危危在旦夕夕寐宵兴兴废继绝绝国殊俗俗下文字字斟句酌酌古沿今今是昨非非分之念念念不忘忘生舍死死而无悔悔恨交加加人一等等闲人家家贼难防防不及防防微虑远远谋深算算尽锱铢铢积寸累累教不改改曲易调调虎离山山长水阔阔步高谈谈古说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中三元元戎启行行踪无定定倾扶危危言高论论黄数黑黑天摸地地利人和和而不唱

英文翻译

stain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