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绪如麻 [ chóu xù rú má ]

基本释义

愁绪:忧愁的心绪。麻:乱麻。忧愁的思虑像乱麻一样。形容烦愁之极。

详细释义

【解释】:愁绪:忧愁的心绪。麻:乱麻。忧愁的思虑像乱麻一样。形容烦愁之极。

成语接龙

麻痹不仁仁民爱物物腐虫生生死骨肉肉跳神惊惊世骇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孔方木木梗之患患难与共共商国是是非分明明堂正道道在屎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颠倒倒屣相迎迎头痛击击其不意意满志得得不偿失失魂丧胆胆战心惊惊神泣鬼鬼瞰高明明赏不费费尽心机机难轻失失张失致致之度外外宽内明明明白白白驹过郄郄诜丹桂桂殿兰宫宫车晏驾驾鹤成仙仙露明珠珠璧联辉辉光日新新学小生生寄死归归之若水水中捉月月落乌啼啼笑皆非非亲非故故弄虚玄玄之又玄玄妙入神神至之笔笔下生花花说柳说说长论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谈风月月黑风高高门大户户告人晓晓以利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筹量沙沙鸥翔集集思广益益谦亏盈盈千累万万里无云云谲波诡诡诞不经经国大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馑荐臻

英文翻译

Melancho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