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古未有 [ qián gǔ wèi yǒu ]

基本释义

自古以来未曾有过。

详细释义

【解释】:自古以来未曾有过。

【出自】:宋·徐度《却扫编》卷下:“而邓枢密洵武真以少保领院而不兼节钺,前所未有也。”

【示例】:太祖长子术赤遂于其地即可汗位,可谓破~之纪载矣。 ◎鲁迅《三闲集·“吾国征俄战史之一页”》

出 处

宋·徐度《却扫编》卷下:“而邓枢密洵武真以少保领院而不兼节钺,前所未有也。”

成语接龙

有识之士士农工商商彝夏鼎鼎食鸣锺锺鼎山林林寒涧肃肃然起敬敬授民时时隐时见见事风生生龙活现现钟不打打躬作揖揖盗开门门闾之望望子成龙龙腾虎啸啸聚山林林寒洞肃肃然生敬敬业乐群群起效尤尤而效之之死靡二二惠竞爽爽心悦目目眩头昏昏天暗地地下修文文章星斗斗转参横横金拖玉玉石同沉沉疴宿疾疾走先得得尺得寸寸兵尺铁铁壁铜山山明水秀秀而不实实心实意意懒心灰灰飞烟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兴旗鼓鼓脑争头头没杯案案牍劳形形禁势格格天彻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严意正正冠纳履履霜知冰冰解冻释释生取义义正辞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贯中西西山日薄薄寒中人人非木石石火光阴阴差阳错错落不齐齐心一力力敌千钧钧天广乐乐山爱水水尽山穷穷工极变变动不居居官守法法灸神针针芥相投投戈讲艺

英文翻译

hitherto 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