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闻少见 [ guǎ wén shǎo jiàn ]

基本释义

也说寡闻鲜见。指见闻不 广,学识浅陋。汉王褒《四子讲德论》:“俚人不识,寡见鲜闻。”

详细释义

【解释】:听的少,见的少。形容学识浅薄,见闻不广。

【出自】:汉·扬雄《法言·吾子》:“寡闻则无约也,寡见则无卓也。”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指见闻不广

出 处

汉·扬雄《法言·吾子》:“寡闻则无约也,寡见则无卓也。”

近义词

孤陋寡闻

反义词

耳熟能详

成语接龙

见钱眼开开基立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早挂晚晚食当肉肉眼惠眉眉飞目舞舞凤飞龙龙章麟角角巾东路路无拾遗遗芬余荣荣华富贵贵人贱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得糊涂涂歌巷舞舞弊营私私心杂念念念有词词不逮意意兴盎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大心粗粗中有细细微末节节用爱民民膏民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名两泰泰山梁木木干鸟栖栖丘饮谷谷父蚕母母难之日日渐月染染蓝涅皂皂白沟分分化瓦解解纷排难难以为情情见于色色胆迷天天与人归归心似箭箭不虚发发愤展布布衣之交交臂历指指手点脚脚不点地地广人希希世之宝宝山空回回眸一笑笑而不答答问如流流星飞电电掣风驰驰名当世世外桃源源源不断断线鹞子子曰诗云云飞雨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蠹蠹政病民民富国强强死赖活活眼活现现钟不打

英文翻译

Rarely heard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