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万家 [ dēng huǒ wàn jiā ]

基本释义

家家都点上灯。指天黑上灯的时候。亦形容城镇夜晚的景象。

详细释义

【解释】:家家都点上灯。指天黑上灯的时候。亦形容城镇夜晚的景象。

【出自】:唐·白居易《江楼夕望招客》:“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

出 处

唐·白居易《江楼夕望招客》:“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

成语接龙

家道中落落荒而走走肉行尸尸禄素餐餐风啮雪雪案萤灯灯尽油干干浄利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耻大辱辱门败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关头头晕眼花花天酒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不获命命在朝夕夕惕若厉厉精图治治国安民民保于信信赏必罚罚不当罪罪恶深重重床迭架架肩接踵踵武相接接三连四四海昇平平流缓进进退裕如如堕烟海海阔天空空腹便便便辞巧说说是弄非非常之谋谋听计行行有余力力钧势敌敌不可假假虎张威威凤一羽羽翮飞肉肉飞眉舞舞笔弄文文星高照照萤映雪雪窗萤火火上加油油头滑脸脸黄肌瘦瘦骨零丁丁一确二二仙传道道无拾遗遗艰投大大难临头头面人物物阜民丰丰功厚利利喙赡辞辞多受少少安毋躁躁言丑句句栉字比比屋而封封妻荫子子曰诗云云烟过眼眼腰黄赤赤口白舌舌挢不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

英文翻译

myriad twinkling light in a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