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前启后 [ guāng qián qǐ hòu ]

基本释义

犹光前裕后。形容人功业伟大。

详细释义

【解释】:犹光前裕后。形容人功业伟大。

【出自】:明·王九思《绣停针·寿康对山太史》套曲:“名已就,子亦有。凤毛麟角,光前启后。”

出 处

明·王九思《绣停针·寿康对山太史》套曲:“名已就,子亦有。凤毛麟角,光前启后。”

近义词

光前裕后

成语接龙

后顾之忧忧愤成疾疾雨暴风风刀霜剑剑戟森森森罗万象象箸玉杯杯水车薪薪尽火传传为笑谈谈情说爱爱惜羽毛毛骨耸然然荻读书书缺有间间不容缓缓急轻重重床叠架架肩接踵踵武相接接踵而至至善至美美不胜收收离聚散散带衡门门禁森严严气正性性烈如火火海刀山山遥路远远不间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出出奇不穷穷源溯流流言蜚语语笑喧呼呼天叫地地上天宫宫车晏驾驾鹤成仙仙姿玉貌貌合形离离本徼末末大必折折冲尊俎俎樽折冲冲冠眦裂裂裳衣疮疮痍弥目目不暇接接踵而来来之不易易同反掌掌上明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动坐卧卧薪尝胆胆小如鼷鼷鼠饮河河梁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路穷途途遥日暮暮云春树树大根深深情厚谊谊不容辞辞金蹈海海北天南南征北战战无不克克伐怨欲欲益反损损本逐末末大不掉掉头鼠窜

英文翻译

glorify one 's forefathers and enrich one 's poste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