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财害命 [ tú cái hài mìng ]

基本释义

图:谋取。为了劫夺财物,害人性命。

详细释义

【解释】:图:谋取。为了劫夺财物,害人性命。

【出自】:元·曾瑞卿《留鞋记》第二折:“你如今将俺主人摆布死了,故意将这绣鞋揣在怀里,正是你图财致命,便待干罢。”

【示例】:他的身上是带着有我们的盘费的,那两名轿夫不会~吗?◎郭沫若《革命春秋·北伐途次》

出 处

元·曾瑞卿《留鞋记》第二折:“你如今将俺主人摆布死了,故意将这绣鞋揣在怀里,正是你图财致命,便待干罢。”

成语接龙

命在朝夕夕惕若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败垂成成羣结党党坚势盛盛必虑衰衰当益壮壮发冲冠冠屦倒施施绯拖绿绿衣黄里里谈巷议议论英发发短心长长材茂学学识渊博博文约礼礼先壹饭饭来张口口燥唇干干将莫邪邪魔外道道弟称兄兄死弟及及笄年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若丘山山栖谷隐隐天蔽日日久岁长长虑顾后后顾之忧忧心如焚焚薮而田田夫野老老弱残兵兵不污刃刃树剑山山栖谷饮饮鸩止渴渴者易饮饮马长江江东父老老王卖瓜瓜连蔓引引吭高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老恤贫贫嘴恶舌舌端月旦旦暮入地地久天长长驱直入入门问讳讳疾忌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案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长续短短兵相接接三连四四冲六达达官知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妄无稽稽古振今今愁古恨恨之入骨骨肉至亲亲贤远佞

英文翻译

see 谋财害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