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入如归 [ bīn rù rú guī ]

基本释义

宾客来此如归其家。形容招待客人热情周到。

详细释义

【解释】:宾客来此如归其家。形容招待客人热情周到。

【出自】:《国语·周语中》:“膳宰致饔,廪人献饩,司马陈刍,工人展车,百官以物至,宾入如归。是故小大莫不怀爱。”

出 处

《国语·周语中》:“膳宰致饔,廪人献饩,司马陈刍,工人展车,百官以物至,宾入如归。是故小大莫不怀爱。”

近义词

宾来如归,宾至如归

成语接龙

归真反朴朴斲之材材士练兵兵不雪刃刃迎缕解解疑释惑惑世诬民民富国强强自取柱柱天踏地地瘠民贫贫贱不移移根接叶叶落知秋秋风过耳耳闻目见见所不见见智见仁仁言利博博采众议议论风生生离死别别类分门门当户对对证下药药到病除除恶务本本同末异异口同辞辞不达义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木死灰灰心槁形形影自吊吊死问生生死存亡亡命之徒徒读父书书缺有间间见层出出奇划策策顽磨钝钝学累功功成身退退避三舍舍命之交交浅言深深渊薄冰冰封雪飘飘萍断梗梗泛萍飘飘洋航海海涯天角角户分门门殚户尽尽态极妍妍姿艳质质伛影曲曲学诐行行易知难难如登天天堂地狱狱货非宝宝马香车车在马前前目后凡凡才浅识识明智审审己度人人迹罕至至再至三三星在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中注定

英文翻译

guests feel a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