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衣疎食 [ bì yī shū shí ]

基本释义

破旧的衣着,粗粝的饭食。谓生活清苦。《周书·柳虯传》:“弊衣疎食,未嘗改操。”

详细释义

【解释】:破旧的衣着,粗粝的饭食。谓生活清苦。《周书·柳虯传》:“弊衣疎食,未嘗改操。”

成语接龙

食味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文先生生死关头头破血流流血漂卤卤莽灭裂裂眦嚼齿齿甘乘肥肥肠满脑脑满肠肥肥头大耳耳目一新新仇旧恨恨之入骨骨化风成成千累万万象森罗罗纹结角角巾东路路绝人稀稀世之宝宝刀不老老鹤乘轩轩鹤冠猴猴年马月月落乌啼啼天哭地地狱变相相逢恨晚晚节不终终其天年年富力强强死赖活活蹦乱跳跳丸日月月章星句句比字栉栉风酾雨雨消云散散阵投巢巢居穴处处堂燕鹊鹊巢鸠居居不重席席卷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广不侯侯服玉食食不果腹腹心相照照本宣科科班出身身价百倍倍日并行行师动众众星捧月月貌花容容头过身身无寸铁铁石心肠肠肥脑满满面红光光复旧物物腐虫生生龙活虎虎视眈眈眈眈逐逐逐浪随波波路壮阔阔论高谈谈笑自若若出一辙辙乱旗靡靡知所措

英文翻译

Bad clothes and bad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