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文并茂 [ qíng wén bìng mào ]

基本释义

指文章的思想感情丰富,文辞也很美盛。

详细释义

【解释】:指文章的思想感情丰富,文辞也很美盛。

【出自】:清·珠泉居士《续板桥杂记·二汤》:“桐邑杨米人曾为二姬作《双珠记传奇》,情文并茂。惜尚秘之枕函,余未得而读之。”

出 处

清·珠泉居士《续板桥杂记·二汤》:“桐邑杨米人曾为二姬作《双珠记传奇》,情文并茂。惜尚秘之枕函,余未得而读之。”

近义词

情景交融,斐然成章

成语接龙

茂林修竹竹清松瘦瘦羊博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鼎有名名不符实实至名归归根到底底死谩生生荣亡哀哀思如潮潮鸣电掣掣襟露肘肘胁之患患难之交交头互耳耳濡目击击钟陈鼎鼎食钟鸣鸣琴而治治国安民民不聊生生聚教养养虎遗患患难与共共商国是是非分明明见万里里外夹攻攻守同盟盟山誓海海市蜃楼楼船箫鼓鼓鼓囊囊囊里盛锥锥刀之末末大必折折长补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一不可可泣可歌歌舞升平平起平坐坐失事机机难轻失失惊打怪怪诞不经经天纬地地广人希希旨承颜颜骨柳筋筋疲力尽尽人皆知知无不为为法自弊弊衣箪食食不餬口口不二价价廉物美美玉无瑕瑕瑜互见见德思齐齐头并进进贤黜奸奸掳烧杀杀身成义义无旋踵踵接肩摩摩肩接踵踵足相接接踵而至至高无上上楼去梯梯山航海海沸江翻翻江倒海海怀霞想

英文翻译

excellent in both content and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