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穷智短 [ jì qióng zhì duǎn ]

基本释义

计:计谋;穷:尽;智:智谋;短:缺少。计策用完了,才智也不够用了。形容已经想不出什么办法了。

详细释义

【解释】:计:计谋;穷:尽;智:智谋;短:缺少。计策用完了,才智也不够用了。形容已经想不出什么办法了。

【出自】:元·无名氏《百花亭》:“我为那贺家姐姐,烦恼的小生计穷智短了。”

出 处

元·无名氏《百花亭》:“我为那贺家姐姐,烦恼的小生计穷智短了。”

成语接龙

短褐不全全军覆没没衷一是是是非非非亲非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以载道道同义合合两为一一轰而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耳春风风木含悲悲歌易水水漫金山山明水秀秀而不实实至名归归之若水水泄不通通天彻地地久天长长虑顾后后会无期期颐之寿寿满天年年谷不登登山临水水中着盐盐梅之寄寄雁传书书生之见见仁见智智小谋大大含细入入海算沙沙鸥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惠竞爽爽然若失失魂丧胆胆寒发竖竖子成名名下无虚虚与委蛇蛇蝎心肠肠肥脑满满不在意意转心回回山倒海海沸河翻翻然改悔悔恨交加加人一等等量齐观观机而作作恶多端端本正源源远流长长年三老老天拔地地上天官官仓老鼠鼠雀之牙牙白口清清浊同流流水无情情天孽海海沸山裂裂眦嚼齿齿少心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生肘腋

英文翻译

Be poor and 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