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唱浅酌 [ dī chàng qiǎn zhuó ]

基本释义

低唱:轻柔地歌唱;酌:饮酒。听人轻柔地歌唱,并自在地慢慢饮酒。形容一种安乐自在的神态。

详细释义

【解释】:低唱:轻柔地歌唱;酌:饮酒。听人轻柔地歌唱,并自在地慢慢饮酒。形容一种安乐自在的神态。

【出自】: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三折:“则这今晚开筵,正是中秋令节。只合低唱浅酌,莫待他花残月缺。”

出 处

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三折:“则这今晚开筵,正是中秋令节。只合低唱浅酌,莫待他花残月缺。”

成语接龙

酌古沿今今来古往往蹇来连连阡累陌陌路相逢逢场作乐乐极生悲悲痛欲绝绝国殊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上迭床床下安床床上施床床上叠床床上安床床下牛斗斗粟尺布布鼓雷门门到户说说长论短短中取长长篇大论论议风生生不遇时时运不齐齐家治国国家栋梁梁上君子子孝父慈慈悲为本本相毕露露水夫妻妻儿老少少私寡欲欲扬先抑抑塞磊落落荒而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不亏义义正辞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而不厌厌难折冲冲锋陷鋭鋭挫气索索隐行怪怪力乱神神霄绛阙阙一不可可想而知知地知天天昏地暗暗室私心心如止水水尽山穷穷日之力力不胜任任贤使能能言快说说一不二二满三平平心定气气吞湖海海立云垂垂死挣扎扎根串连连理之木木讷寡言言行相悖悖入悖出出凡入胜胜残去杀杀身报国

英文翻译

Singing and dr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