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荣夫贵 [ qī róng fū guì ]

基本释义

荣:荣耀。贵:显贵。指因妻子的显赫地位夫婿也能得到好处。参见“夫贵妻荣”。

详细释义

【解释】:荣:荣耀。贵:显贵。指因妻子的显赫地位夫婿也能得到好处。参见“夫贵妻荣”。

成语接龙

贵不可言言谈举止止戈兴仁仁至义尽尽智竭力力殚财竭竭智尽忠忠贯日月月夕花晨晨昏定省省愆寡过过路财神神魂颠倒倒冠落佩佩韦佩弦弦外之意意在笔先先意承颜颜骨柳筋筋疲力竭竭泽焚薮薮中荆曲曲不离口口耳并重重望高名名德重望望尘奔溃溃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令如山山穷水绝绝处逢生生死长夜夜长梦多多方百计计不返顾顾影惭形形影自守守缺抱残残年余力力争上游游山玩景景星凤皇皇亲国戚戚戚具尔尔汝之交交相辉映映雪读书书空咄咄咄咄书空空穴来风风流才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尽能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才异能能工巧匠匠门弃材材疏志大大仁大义义正辞约约定俗成成群结党党同伐异异口同音音容宛在在色之戒戒骄戒躁躁人之死死重泰山山高水长长生久视视若儿戏戏彩娱亲亲当矢石石沉大海海内无双

英文翻译

husband elevated by his wife's high status or 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