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消云散 [ yǔ xiāo yún sàn ]

基本释义

比喻消失得一干二净。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消失得一干二净。

【出自】:瞿秋白《赤都心史》八:“情爱呢?,可知,这甜情蜜意,禁不起——理性一闪,迟早是——雨消云散。”

出 处

瞿秋白《赤都心史》八:“情爱呢?,可知,这甜情蜜意,禁不起——理性一闪,迟早是——雨消云散。”

成语接龙

散阵投巢巢毁卵破破桐之叶叶落归根根孤伎薄薄暮冥冥冥行盲索索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逼人人财两空空谈快意意气相投投石拔距距人千里里应外合合二为一一篑之功功德圆满满盘皆输输肝剖胆胆小如鼠鼠目獐头头痛脑热热情洋溢溢美之辞辞严谊正正正经经经邦纬国国家栋梁梁上君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瓦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胜辞辞严意正正中己怀怀材抱器器宇轩昂昂首天外外合里差差三错四四书五经经久不衰衰当益壮壮发冲冠冠屦倒施施绯拖緑緑惨红愁愁肠殢酒酒入舌出出入神鬼鬼哭神号号寒啼饥饥餐渴饮饮水辨源源源而来来者不拒拒狼进虎虎荡羊群群口铄金金水伤官官仓老鼠鼠目麞头头出头没没卫饮羽羽翮飞肉肉跳神惊惊心惨目目不识书书不尽意意料之外外合里应应天从人人多势众众所瞩目

英文翻译

disappear in sm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