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我依然 [ gù wǒ yī rán ]

基本释义

故我:旧日的我。仍旧是过去的我。指自己的境况和从前一样,没有变化。

详细释义

【解释】:故我:旧日的我。仍旧是过去的我。指自己的境况和从前一样,没有变化。

【出自】: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一回:“说这次必要高中了。究竟到了出榜还是个依然故我,也无味的很。”

出 处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一回:“说这次必要高中了。究竟到了出榜还是个依然故我,也无味的很。”

成语接龙

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头蛇尾尾生之信信步而行行不履危危在旦夕夕惕若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行圆满满面红光光天化日日中将昃昃食宵衣衣锦昼行行不逾方方凿圆枘枘凿方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面大耳耳食之言言传身教教一识百百谋千计计合谋从从谏如流流星飞电电掣星驰驰声走誉誉满天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孟相敬敬老恤贫贫病交加加膝坠渊渊图远算算沙抟空空前绝后后继有人人强马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勿去去暗投明明来暗往往古来今今愁古恨恨海难填填坑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贱无常常胜将军军临城下下笔如神神工鬼力力敌千钧钧天广乐乐昌破镜镜花水月月异日新新愁旧恨恨相知晚晚节不终终天之恨恨之入骨骨肉离散散带衡门门可罗雀雀目鼠步步月登云云窗雾槛槛花笼鹤鹤归华表表里一致

英文翻译

So I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