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骨柳筋 [ yán gǔ liǔ jīn ]

基本释义

指颜柳两家书法挺劲有力,但风格有所不同。也泛称书法极佳。同“颜筋柳骨”。

详细释义

【解释】:指颜柳两家书法挺劲有力,但风格有所不同。也泛称书法极佳。同“颜筋柳骨”。

【出自】:《二刻拍案惊奇》卷二:“此书颜骨柳筋,无一笔不合法。”

出 处

《二刻拍案惊奇》卷二:“此书颜骨柳筋,无一笔不合法。”

近义词

颜筋柳骨,颜精柳骨

成语接龙

筋疲力竭竭智尽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灰槁木木朽蛀生生离死别别作一眼眼不着砂砂里淘金金石之坚坚额健舌舌尖口快快人快语语笑喧呼呼天叩地地网天罗罗之一目目不苟视视微知著著书立说说是道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憎主人人急计生生死骨肉肉朋酒友友风子雨雨零星乱乱首垢面面红耳热热火朝天天理难容容膝之地地北天南南来北往往返徒劳劳民动众众难羣疑疑误天下下马看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人说项项庄舞剑剑气箫心心平气定定倾扶危危言逆耳耳聪目明明验大效效颦学步步步登高高高在上上溢下漏漏洞百出出卖灵魂魂飞魄荡荡析离居居之不疑疑鬼疑神神驰力困困而不学学究天人人非草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纸空言言和意顺顺藤摸瓜瓜分豆剖剖肝泣血血肉模糊糊里糊涂涂歌里咏咏桑寓柳柳圣花神神色自若

英文翻译

Yan Gu Liu 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