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约云期 [ yǔ yuē yún qī ]

基本释义

指男女约会。

详细释义

【解释】:指男女约会。

【出自】: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一折:“我呵,怕什么天翻地覆,就顺着他雨约云期。”

【示例】:~,楚台巫峡。 ◎明·李日华《南西厢记·乘游逾垣》

出 处

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一折:“我呵,怕什么天翻地覆,就顺着他雨约云期。”

成语接龙

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丘之志志洁行芳芳年华月月盈则食食为民天天之僇民民心不壹壹倡三叹叹为观止止戈为武武爵武任任人唯亲亲密无间间见层出出谋画策策名就列列土分茅茅庐三顾顾全大局局地吁天天昏地暗暗室求物物离乡贵贵极人臣臣心如水水米无交交淡若水水火无交交口称誉誉满天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皮断货货赂大行行不副言言者弗知知命不忧忧心悄悄悄然无声声振林木木落归本本支百世世态人情情真意切切切此布布衣黔首首足异处处尊居显显露头角角户分门门户之见见贤思齐齐心併力力透纸背背山起楼楼船箫鼓鼓衰力尽尽忠报国国尔忘家家喻户晓晓风残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动坐卧卧薪尝胆胆大心粗粗株大叶叶落知秋秋风过耳耳提面训训练有素素未谋面面谩腹诽诽谤之木木朽蛀生生拉活扯

英文翻译

Rainy 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