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愚眉 [ ròu yǎn yú méi ]

基本释义

比喻见识浅陋。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见识浅陋。

【出自】: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三折:“畅道天理难欺,人心怎昧,则他这肉眼愚眉,把一个黑旋风爹爹敢来也认不得。”

【示例】:景色奇,士女齐,满街衢游人如蚁。大多来~。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第40卷

出 处

元·高文秀《黑旋风》第三折:“畅道天理难欺,人心怎昧,则他这肉眼愚眉,把一个黑旋风爹爹敢来也认不得。”

成语接龙

眉头眼尾尾生抱柱柱石之坚坚苦卓絶絶伦超羣羣而不党党同妬异异宝奇珍珍禽异兽兽穷则啮啮血沁骨骨肉离散散言碎语语近指远远怀近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八女郎郎才女貌貌是心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花拂柳柳緑桃红红飞翠舞舞裙歌扇扇席温枕枕席过师师老兵疲疲惫不堪堪以告慰慰情胜无无往不克克伐怨欲欲取姑予予智予雄雄鸡断尾尾大难掉掉舌鼓唇唇鎗舌剑剑及屦及及第成名名不虚传传为笑谈谈何容易易于拾遗遗风余象象箸玉杯杯羹之让让三让再再生父母母难之日日引月长长谈阔论论德使能能写会算算无遗策策无遗算算沙抟空空谷足音音问两绝绝处逢生生关死劫劫富济贫贫而乐道道西说东东荡西除除恶务尽尽其所长长生不老老僧入定定于一尊尊年尚齿齿剑如归归之若水水楔不通通权达理理所当然然糠自照

英文翻译

A man with a dull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