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景追风 [ miè yǐng zhuī fēng ]

基本释义

看不见影子,追得上风。形容马跑得极快。景,同“影”。

详细释义

【解释】:看不见影子,追得上风。形容马跑得极快。景,同“影”。

【出自】:《说郛》卷六四引唐·无名氏《灌畦暇语》:“今马之能走者,忌必随其余步哉?顾所以灭景追风者有不在,是故也。”

出 处

《说郛》卷六四引唐·无名氏《灌畦暇语》:“今马之能走者,忌必随其余步哉?顾所以灭景追风者有不在,是故也。”

成语接龙

风雨如磐磐石之固固执己见见风是雨雨卧风餐餐霞吸露露红烟緑緑林大盗盗食致饱饱经世变变脸变色色如死灰灰头土面面不改容容光焕发发奸摘伏伏虎降龙龙楼凤池池鱼之殃殃及池鱼鱼惊鸟散散言碎语语重情深深计远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见错出出谋画策策驽砺钝钝学累功功遂身退退藏于密密不通风风驱电击击钵催诗诗肠鼓吹吹牛拍马马尘不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欲熏心心旌摇曳曳尾泥涂涂歌巷舞舞榭歌台台阁生风风马不接接二连三三六九等等礼相亢亢龙有悔悔罪自新新学小生生死醉梦梦想颠倒倒悬之苦苦身焦思思潮起伏伏牛乘马马牛其风风行草偃偃旗息鼓鼓乐喧天天地剖判判若天渊渊源有自自鸣得意意气自若若出一轨轨物范世世扰俗乱乱臣贼子子曰诗云云愁海思思前想后后海先河河清海竭竭尽全力力排众议

英文翻译

Eliminate the scenery and pursue the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