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世之才 [ mìng shì zhī cái ]

基本释义

原指顺应天命而降世的人才。后多指名望才能为世人所重的杰出人才。亦作“命世之英”、“命世之雄”。

详细释义

【解释】:原指顺应天命而降世的人才。后多指名望才能为世人所重的杰出人才。亦作“命世之英”、“命世之雄”。

成语接龙

才过屈宋宋才潘面面面相看看人行事事款则圆圆顶方趾趾踵相接接踵比肩肩背难望望风披靡靡颜腻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爵袭紫紫气东来来者可追追魂摄魄魄消魂散散带衡门门生故旧旧仇宿怨怨女旷夫夫妻反目目若悬珠珠盘玉敦敦风厉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鼓齐鸣鸣钟食鼎鼎鼐调和和璧隋珠珠璧联辉辉光日新新故代谢谢馆秦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门水口口干舌焦焦熬投石石破天惊惊皇失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顺风调调风变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宇琼楼楼船箫鼓鼓唇弄舌舌尖口快快人快性性急口快快马加鞭鞭不及腹腹背受敌敌不可纵纵虎出匣匣里龙吟吟风弄月月下老人人琴俱逝逝将去汝汝南晨鸡鸡鸣候旦旦种暮成成双作对对景伤情情长纸短短中取长长驱直入入邦问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

英文翻译

one destined to gov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