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观纹 [ zhǎng shàng guān wén ]

基本释义

比喻极其容易,毫不费力。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极其容易,毫不费力。

【出自】:元·关汉卿《陈母教子》第二折:“可不道状元郎怀中取物,觑富贵掌上观纹。”

【示例】:我觑那两员贼将,如~,探囊取物,师父放心,某擒拿走一遭去。 ◎明·无名氏《怒斩关平》头折

出 处

元·关汉卿《陈母教子》第二折:“可不道状元郎怀中取物,觑富贵掌上观纹。”

成语接龙

纹丝没动动心忍性性命关天天高地迥迥然不羣羣蚁溃堤堤溃蚁孔孔孟之道道高魔重重迹屏气气壮山河河清云庆庆吊不行行住坐卧卧榻鼾睡睡生梦死死皮赖脸脸红耳赤赤舌烧城城下之盟盟山誓海海市蜃楼楼阁亭台台阁生风风行雨散散言碎语语不惊人人山人海海沸山摇摇尾求食食甘寝宁宁缺勿滥滥竽充数数往知来来者居上上方宝剑剑树刀山山遥路远远溯博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想天开开山鼻祖祖宗家法法不徇情情窦初开开华结果果然如此此恨绵绵绵里藏针针头线尾尾生抱柱柱小倾大大肆宣传传风扇火火烛小心心服口服服牛乘马马尘不及及时行乐乐而忘死死得其所所见所闻闻风而兴兴高彩烈烈烈轰轰轰天裂地地广人希希旨承颜颜筋柳骨骨软觔麻麻木不仁仁言利博博学多闻闻风而动动心怵目目不苟视视微知著著于竹帛

英文翻译

Palmar pat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