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心切骨 [ cì xīn qiè gǔ ]

基本释义

指内心极其悲愤。

详细释义

【解释】:指内心极其悲愤。

【出自】:明·于晃《乞恩疏》:“古今人臣于忠,未有如臣父之惨烈也。臣之痛愤,刺心切骨,何时可已!”

出 处

明·于晃《乞恩疏》:“古今人臣于忠,未有如臣父之惨烈也。臣之痛愤,刺心切骨,何时可已!”

成语接龙

骨软筋麻麻痹大意意兴盎然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啸龙吟吟花咏柳柳巷花街街谈巷说说梅止渴渴而穿井井蛙醯鸡鸡头鱼刺刺虎持鹬鹬蚌相危危于累卵卵与石斗斗牙拌齿齿落舌钝钝学累功功成不居居安资深深文周内内助之贤贤妻良母母以子贵贵远鄙近近水楼台台阁生风风行电扫扫地无遗遗孽余烈烈火轰雷雷电交加加油加醋醋海翻波波属云委委重投艰艰苦创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鹰饿虎虎视鹰扬扬清抑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小失大大谬不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檄而定定于一尊尊贤使能能写会算算尽锱铢铢分毫析析微察异异闻传说说是谈非非池中物物在人亡亡国之音音容宛在在劫难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广不侯侯服玉食食为民天天命有归归心似箭箭拔弩张张冠李戴戴眉含齿齿如含贝贝阙珠宫宫邻金虎

英文翻译

It's pier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