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然从风 [ mǐ rán cóng fēng ]

基本释义

指群起效尤而成风气。

详细释义

【解释】:指群起效尤而成风气。

【出自】:明·李贽《答马历山书》:“然非龙溪先生五六十年守其师说,不少改变,亦未必靡然从风,一至此也。”

【示例】:惜抱振兴绝学,海内~。 ◎清·王先谦《〈续古文辞类纂〉例略》

出 处

明·李贽《答马历山书》:“然非龙溪先生五六十年守其师说,不少改变,亦未必靡然从风,一至此也。”

近义词

靡然乡风,靡然向风,靡然成风

成语接龙

风马不接接三连四四分五落落荒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广不侯侯门似海海沸江翻翻复无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危累卵卵石不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难当头头重脚轻轻如鸿毛毛举缕析析微察异异端邪说说今道古古井无波波属云委委曲成全全心全意意兴盎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诵一时时至运来来历不明明堂正道道义之交交颈并头头面人物物腐虫生生夺硬抢抢地呼天天道无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面而立立少观多多灾多难难弟难兄兄友弟恭恭默守静静观默察察己知人人来客往往古来今今愁古恨恨相知晚晚节不终终而复始始终如一一路平安安贫守道道殣相属属词比事事宽则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面大耳耳提面训训格之言言必有物物极则反反躬自问问鼎轻重重见天日日慎一日日饮亡何何足介意意气飞扬扬眉眴目目瞪舌强

英文翻译

go with the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