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舌杜口 [ jié shé dù kǒu ]

基本释义

结舌:舌头像打了结子,动弹不得。杜:堵塞。保持缄默,闭口不言。形容因恐惧而不敢说话。

详细释义

【解释】:结舌:舌头像打了结子,动弹不得。杜:堵塞。保持缄默,闭口不言。形容因恐惧而不敢说话。

成语接龙

口快心直直情径行行不由径径一周三三三两两两头和番番窠倒臼臼灶生蛙蛙鸣狗吠吠非其主主忧臣辱辱国殄民民胞物与与世浮沉沉舟破釜釜中生尘尘羹涂饭饭蔬饮水水光山色色色俱全全民皆兵兵无血刃刃迎缕解解人难得得兔忘蹄蹄閒三寻寻根问底底死谩生生生死死死里求生生炒热卖卖犊买刀刀光血影影只形单单枪独马马空冀北北斗之尊尊无二上上当学乖乖唇蜜舌舌挢不下下井投石石火风灯灯红酒緑緑林好汉汉官威仪仪表堂堂堂堂一表表里相应应天顺人人百其身身家性命命蹇时乖乖僻邪谬谬托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人奏曝曝书见竹竹报平安安危与共共度爱河河山之德德輶如羽羽扇纶巾巾帼奇才才多识寡寡闻少见见鞍思马马齿徒增增砖添瓦瓦影之鱼鱼米之地地瘠民贫贫困潦倒倒箧倾筐筐箧中物物在人亡

英文翻译

Tongue t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