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不问 [ zhì zhī bù wèn ]

基本释义

搁在一边,不予过问。清 袁枚《新齐谐·抬轿郎君》:“乃閉鎖書舍中,未幾逃出,又爲人擡轎矣。如是者再三,祖父無如何,置之不問。”巴金《秋》一:“郑 家至今尚无安葬的意思,大舅也置之不问。”

详细释义

【解释】:搁在一边,不予过问。 清 袁枚 《新齐谐·抬轿郎君》:“乃閉鎖書舍中,未幾逃出,又爲人擡轎矣。如是者再三,祖父無如何,置之不問。” 巴金 《秋》一:“ 郑 家至今尚无安葬的意思,大舅也置之不问。”

成语接龙

问十道百百般奉承承嬗离合合浦还珠珠零锦粲粲花之论论今说古古色古香香药脆梅梅妻鹤子子虚乌有有一无二二三君子子夏悬鹑鹑衣鹄面面黄肌瘦瘦骨如柴柴米夫妻妻离子散散兵游勇勇而无谋谋臣猛将将信将疑疑信参半半身不遂遂迷不寤寤寐求之之死靡二二八佳人人命关天天寒地冻冻解冰释释回增美美芹之献献可替否否终复泰泰山梁木木朽蛀生生花妙笔笔翰如流流连忘反反骄破满满腹狐疑疑神见鬼鬼抓狼嚎嚎天喊地地崩山摧摧心剖肝肝髓流野野鹤闲云云屯鸟散散阵投巢巢倾卵覆覆雨翻云云飞烟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山复水水来土掩掩过饰非非常之谋谋夫孔多多此一举举首加额额手称庆庆吊不行行侠好义义无反顾顾曲周郎郎才女貌貌合神离离经叛道道貌凛然然荻读书书香人家家贫如洗洗髓伐毛毛骨竦然然糠照薪

英文翻译

to pass by without showing interest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