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不克 [ zhàn wú bù kè ]

基本释义

攻战没有不取胜的。形容强大无比,可以战胜一切。

详细释义

【解释】:攻战没有不取胜的。形容强大无比,可以战胜一切。

【出自】:清·昭梿《啸亭续录·转庵和尚》:“将军之事吴王亦至矣,为之辟地攻城,战无不克,数月之间招徕数郡。”

【示例】:孟庭亲自督阵者二十余次,~。前后计斩清兵及团勇二千余人。 ◎陶成章《浙案纪略·余孟庭传》

出 处

清·昭梿《啸亭续录·转庵和尚》:“将军之事吴王亦至矣,为之辟地攻城,战无不克,数月之间招徕数郡。”

近义词

战无不胜

成语接龙

克己奉公公耳忘私私淑弟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饮饮水思源源清流清清净寂灭灭门绝户户枢不蠹蠹国害民民膏民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操井臼臼头深目目瞪舌强强食靡角角户分门门不停宾宾入如归归奇顾怪怪事咄咄咄嗟之间间见层出出口伤人人命危浅浅斟低唱唱沙作米米粒之珠珠流璧转转瞬即是是非曲直直上直下下笔千言言者弗知知足不辱辱国丧师师出无名名垂千古古井无波波流茅靡靡衣偷食食不重肉肉眼惠眉眉飞色舞舞弄文墨墨迹未干干脆利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离古怪怪诞不经经济之才才貌双绝绝妙好辞辞赋风骨骨软觔麻麻姑献寿寿比南山山遥路远远见卓识识时达变变容改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上叠床床下牛斗斗鸡走马马足车尘尘羹涂饭饭来开口口不二价价等连城城北徐公公门桃李李白斗酒酒酣耳热

英文翻译

invinc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