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险如夷 [ shì xiǎn rú yí ]

基本释义

夷:平坦。走在危险的地方就象走在平地一样。比喻平安地渡过困境。

详细释义

【解释】:夷:平坦。走在危险的地方就象走在平地一样。比喻平安地渡过困境。

【出自】:汉·刘协《喻郭汜诏》:“今得东移,望远若近,视险如夷。”

出 处

汉·刘协《喻郭汜诏》:“今得东移,望远若近,视险如夷。”

近义词

视险若夷

成语接龙

夷然自若若离若即即温听厉厉世摩钝钝学累功功一美二二惠竞爽爽心悦目目不苟视视如敝屐屐齿之折折节下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眉丰颊颊上三毫毫无疑义义愤填胸胸无大志志士仁人人间天堂堂皇正大大兴土木木讷寡言言是人非非亲非故故家乔木木梗之患患难夫妻妻梅子鹤鹤鸣之士士饱马腾腾空而起起早贪黑黑风孽海海涸石烂烂若披掌掌上明珠珠翠之珍珍馐美馔馔玉炊金金浆玉醴醴酒不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舞欢欣欣欣向荣荣古陋今今是昔非非池中物物以群分分星擘两两叶掩目目不给赏赏不踰时时移世易易地而处处安思危危言逆耳耳满鼻满满腹经纶纶音佛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目连枝枝附影从从天而降降服而囚囚首丧面面谩腹诽诽誉在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头金尽

英文翻译

regard danger as 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