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头幌脑 [ yáo tóu huǎng nǎo ]

基本释义

脑袋摇来摇去。多形容自得其乐、自以为是的样子。同“摇头稾脑”。

详细释义

【解释】:脑袋摇来摇去。多形容自得其乐、自以为是的样子。同“摇头稾脑”。

近义词

摇头稾脑

成语接龙

脑满肠肥肥猪拱门门庭如市市井之徒徒有虚名名高天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无共有有害无利利害攸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寝忘餐餐云卧石石赤不夺夺其谈经经营惨淡淡写轻描描写画角角巾东路路绝人稀稀奇古怪怪诞诡奇奇技淫巧巧作名目目濡耳染染蓝涅皂皂白不分分茅胙土土龙沐猴猴年马月月缺花残残编断简简要不烦烦言碎辞辞不达义义断恩絶絶妙好辞辞巧理拙拙嘴笨舌舌敝唇枯枯枿朽株株连蔓引引首以望望眼将穿穿凿傅会会逢其适适可而止止渴望梅梅妻鹤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发不爽爽然自失失张失智智勇兼全全始全终终南捷径径行直遂遂非文过过颊即空空口无凭凭白无故故伎重演演武修文文过其实实至名归归心似箭箭穿雁嘴嘴清舌白白色骏马马鹿易形形单影只只鸡樽酒酒食征逐

英文翻译

He shook his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