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无敌 [ jǔ shì wú dí ]

基本释义

世界上没有能胜得过的。

详细释义

【解释】:世界上没有能胜得过的。

【出自】:毛泽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他们认为是‘异常强大’的,‘举世无敌’的。”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定语;指世界上没有能胜得过的

出 处

毛泽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他们认为是‘异常强大’的,‘举世无敌’的。”

例 句

毛泽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他们之所以敢于冒险,……主要地依靠他们认为是‘异常强大’的,‘~’的,手里拿着原子弹的美帝国主义。”

近义词

举世无双,无往不胜

反义词

不堪一击

成语接龙

敌国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所必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盘玉敦敦世厉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水游龙龙蛰蠖屈屈尊就卑卑礼厚币币重言甘甘之如饴饴含抱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口如一一板一眼眼穿肠断断雁孤鸿鸿隐凤伏伏低做小小试锋芒芒芒苦海海水难量量才录用用天因地地崩山摧摧枯拉朽朽木粪墙墙上泥皮皮里春秋秋水伊人人情世故故作高深深山密林林下风范范水模山山止川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绿灯红红旗报捷捷足先得得而复失失诸交臂臂有四肘肘行膝步步雪履穿穿宵连夜夜长梦多多故之秋秋月寒江江心补漏漏泄春光光宗耀祖祖宗家法法脉准绳绳锯木断断鹤继凫凫短鹤长长揖不拜拜恩私室室如县罄罄竹难穷穷兵极武武不善作作奸犯罪罪当万死死不瞑目目擩耳染染翰成章

英文翻译

be matchless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