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心像意 [ yī xīn xiàng yì ]

基本释义

犹言称心如意。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称心如意。

【出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二:“或者不拘那里天有缘在,等待依心像意寻个对得我来的好女儿为妻,方了平生之愿!”又卷四:“张廪生如此算计,若是后来依心像意,真是天没眼睛了。”

出 处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二:“或者不拘那里天有缘在,等待依心像意寻个对得我来的好女儿为妻,方了平生之愿!”又卷四:“张廪生如此算计,若是后来依心像意,真是天没眼睛了。”

近义词

称心如意

成语接龙

意在言外外巧内嫉嫉闲妒能能言快说说短论长长生久视视死如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成名遂遂非文过过为已甚甚嚣尘上上下交困困心横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迭见见弹求鸮鸮心鸝舌舌尖口快快心满志志在四方方头不劣劣迹昭着着手成春春风夏雨雨断云销销毁骨立立国安邦邦家之光光辉灿烂烂熳天真真赃真贼贼喊捉贼贼臣逆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发丝粟粟红贯朽朽棘不雕雕虫篆刻刻苦耐劳劳身焦思思睿观通通忧共患患至呼天天悬地隔隔皮断货货真价实实至名归归全反真真独简贵贵极人臣臣心如水水底摸月月落参横横冲直撞撞头搕脑脑满肠肥肥冬瘦年年衰岁暮暮云春树树大根深深根蟠结结不解缘缘情体物物极则反反听收视视民如伤伤天害理理不胜辞辞巧理拙拙嘴笨舌舌敝唇枯枯木生花花花绿绿绿鬓红颜

英文翻译

According to one'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