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厌权 [ bīng bù yàn quán ]

基本释义

作战时尽可能地用假象迷惑敌人以取得胜利。同“兵不厌诈”。

详细释义

【解释】:作战时尽可能地用假象迷惑敌人以取得胜利。同“兵不厌诈”。

【出自】:《后汉书·虞诩传》:“今其众新盛,难与争锋,兵不厌权,愿宽假辔策,勿令有所拘阂而已。”

出 处

《后汉书·虞诩传》:“今其众新盛,难与争锋,兵不厌权,愿宽假辔策,勿令有所拘阂而已。”

近义词

兵不厌诈

反义词

先礼后兵

成语接龙

权均力敌敌不可纵纵横开合合衷共济济河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所必然然荻读书书缺有间间不容发发号吐令令行如流流水无情情不可却却之不恭恭默守静静观默察察今知古古木参天天生尤物物极必返返观内视视若儿戏戏蝶游蜂蜂屯蚁聚聚萤积雪雪天萤席席地幕天天之僇民民淳俗厚厚往薄来来日大难难乎为继继往开来来之不易易于反掌掌上明珠珠槃玉敦敦诗说礼礼贤下士士农工商商彝周鼎鼎食鸣钟钟鼎之家家反宅乱乱头粗服服低做小小己得失失魂丧胆胆大包天天凝地闭闭门读书书空咄咄咄咄怪事事必躬亲亲操井臼臼杵之交交头接耳耳闻眼见见景生情情至意尽尽其所长长夜漫漫漫不经意意合情投投石超距距跃三百百喙难辞辞穷理屈屈打成招招兵买马马足车尘尘羹涂饭饭牛屠狗狗盗鸡鸣鸣金收兵兵不血刃刃树剑山

英文翻译

there can never be too much deception in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