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拽活拖 [ shēng zhuài huó tuō ]

基本释义

犹言生拖死拽。形容用力拉扯。克非《春潮急》二八:“老杜 高高兴兴地带着信回来了。连团年饭也没吃,害得 杜大嫂 她妈跟在他后面追了好远,生拽活拖,差点儿把他短袄扯破。”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生拖死拽。形容用力拉扯。 克非 《春潮急》二八:“ 老杜 高高兴兴地带着信回来了。连团年饭也没吃,害得 杜大嫂 她妈跟在他后面追了好远,生拽活拖,差点儿把他短袄扯破。”

成语接龙

拖男带女女中丈夫夫荣妻显显亲扬名名闻遐迩迩安远至至心朝礼礼义廉耻耻居人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阻隔隔皮断货货赂大行行不从径径一周三三头对案案牍劳形形影相依依头顺尾尾生之信信口雌黄黄花晚节节衣素食食前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种薄收收锣罢鼓鼓唇咋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风回雪雪窑冰天天差地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散云收收园结果果于自信信誓旦旦旦夕之危危言高论论甘忌辛辛壬癸甲甲冠天下下气怡声声应气求求贤如渴渴而穿井井然有条条解支劈劈风斩浪浪蝶游蜂蜂迷蝶恋恋新忘旧旧仇宿怨怨气满腹腹载五车车尘马足足踏实地地上天宫宫邻金虎虎狼之势势焰熏天天假因缘缘悭命蹇蹇之匪躬躬行实践践土食毛毛发倒竖竖子成名名公巨人人财两空空腹高心心安理得

英文翻译

Live dr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