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牛觅牛 [ qí niú mì niú ]

基本释义

原比喻一面占着一个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称心的工作。现多比喻东西就在自己这里,还到处去找。同“骑驴觅驴”。

详细释义

【解释】:原比喻一面占着一个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称心的工作。现多比喻东西就在自己这里,还到处去找。同“骑驴觅驴”。

近义词

骑驴觅驴

成语接龙

牛角书生生死予夺夺其谈经经纬万端端倪可察察己知人人之常情情窦初开开锣喝道道微德薄薄暮冥冥冥思苦想想望丰采采薪之忧忧国忧民民胞物与与民同乐乐不可言言不由中中立不倚倚人卢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打狗狗吠之惊惊神破胆胆战心摇摇手触禁禁暴诛乱乱语胡言言类悬河河清社鸣鸣锣开道道听耳食食案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顶聪明明推暗就就事论事事捷功倍倍道兼行行不踰方方便之门门生故旧旧瓶新酒酒入舌出出奇致胜胜任愉快快人快语语短情长长计远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泣云愁愁眉啼妆妆聋作哑哑然失笑笑筵歌席席丰履厚厚颜无耻耻言人过过从甚密密锣紧鼓鼓舌掀簧簧口利舌舌挢不下下笔成文文武兼备备尝艰苦苦海无边边尘不惊惊魂动魄魄荡魂飞飞刍挽粟粟陈贯朽朽索驭马

英文翻译

Looking for cattle on hors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