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蘂浮花 [ làng ruǐ fú huā ]

基本释义

指寻常花草。宋 苏轼《次韵王廷老退居见寄》之一:“浪蘂浮花不辨春,歸來方識歲寒人。”比喻妓女。元 无名氏《鸳鸯被》第二折:“你在我根前,無那半星兒實話……你看我恰便似浪蘂浮花。”参见“浮花浪蘂”。

详细释义

【解释】:指寻常花草。 宋 苏轼 《次韵王廷老退居见寄》之一:“浪蘂浮花不辨春,歸來方識歲寒人。”比喻妓女。 元 无名氏 《鸳鸯被》第二折:“你在我根前,無那半星兒實話……你看我恰便似浪蘂浮花。”参见“浮花浪蘂”。

成语接龙

花香鸟语语出月胁胁肩低眉眉睫之内内视反听听微决疑疑事无功功薄蝉翼翼翼小心心照神交交颈并头头会箕敛敛手屏足足不履影影只形孤孤标独步步人后尘尘羹涂饭饭囊衣架架屋叠床床上安床床上迭床床下牛斗斗量筲计计斗负才才学兼优优贤飏历历历可数数不胜数数往知来来迎去送送故迎新新学小生生拖死拽拽耙扶犁犁牛之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小言大大政方针针头线脑脑满肠肥肥头大面面如凝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体力行行住坐卧卧床不起起死回生生栋覆屋屋乌之爱爱屋及乌乌踆兔走走伏无地地上天官官官相为为所欲为为法自弊弊帚千金金谷酒数数白论黄黄童白颠颠扑不磨磨礲浸灌灌夫骂座座无虚席席上之珍珍馐美馔馔玉炊珠珠规玉矩矩步方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池肉林林下风度度长絜大大红大绿绿蓑青笠

英文翻译

Floating 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