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迹论心 [ lüè jì lùn xīn ]

基本释义

撇开表面的事实而评论其用心。

详细释义

【解释】:撇开表面的事实而评论其用心。

【出自】:清·黄宗羲《子刘子行状上》:“以于立玉、于元荐为乱天下者,亦岂遂为定论乎?略迹而论心,二臣皆皎然不欺其志,有国士之风。”

出 处

清·黄宗羲《子刘子行状上》:“以于立玉、于元荐为乱天下者,亦岂遂为定论乎?略迹而论心,二臣皆皎然不欺其志,有国士之风。”

成语接龙

心乡往之之死靡二二心两意意转心回回头是岸岸谷之变变躬迁席席丰履厚厚德载物物华天宝宝马香车车马盈门门不夜关关怀备至至公无私私情密语语笑喧呼呼朋引类类聚群分分毫不取取辖投井井底之蛙蛙蟆胜负负薪救火火灭烟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力角气气象万千千回万转转弯磨角角立杰出出震继离离经辨志志洁行芳芳年华月月旦春秋秋豪之末末大不掉掉以轻心心绪如麻麻痹不仁仁义君子子为父隐隐隐约约约定俗成成事不说说东道西西食东眠眠花醉柳柳眉星眼眼尖手快快马加鞭鞭辟近里里丑捧心心照不宣宣化承流流落他乡乡壁虚造造言捏词词不逮意意气相得得意忘言言和意顺顺风驶船船坚炮利利齿伶牙牙牙学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转参横横金拖玉玉石混淆淆乱视听听天安命命里注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

英文翻译

On the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