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花谢 [ shuǐ liú huā xiè ]

基本释义

谢:脱落。指河水流逝,花儿也凋谢了。形容景色凋零残败,用来比喻局面残破,好景已不存在,无法挽回。亦作“花谢水流”。

详细释义

【解释】:谢:脱落。指河水流逝,花儿也凋谢了。形容景色凋零残败,用来比喻局面残破,好景已不存在,无法挽回。亦作“花谢水流”。

成语接龙

谢家宝树树大招风风雪交加加枝添叶叶散冰离离乡别土土牛木马马上房子子虚乌有有负众望望岫息心心灰意冷冷言冷语语近指远远年近岁岁寒三友友风子雨雨沐风餐餐松啖柏柏舟之节节外生枝枝末生根根连株拔拔本塞源源远流长长街短巷巷尾街头头上着头头昏目晕晕头转向向声背实实获我心心怀忐忑忑忑忐忐忐忑不安安国宁家家喻户晓晓风残月月落星沈沈李浮瓜瓜田李下下里巴人人多嘴杂杂乱无章章句之徒徒劳往返返观内照照章办事事无大小小子后生生拉硬扯扯鼓夺旗旗开得胜胜友如云云容月貌貌如其心心孤意怯怯声怯气气吞牛斗斗筲之器器满则覆覆军杀将将错就错错落高下下气怡色色胆如天天寒地冻冻浦鱼惊惊猿脱兔兔丝燕麦麦秀两岐岐出岐入入竟问禁禁中颇牧牧猪奴戏戏彩娱亲亲痛仇快快步流星星移物换

英文翻译

in a sorry p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