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翫水 [ guān shān wán shuǐ ]

基本释义

犹言游山玩水。《五灯会元·法眼宗·宝塔绍岩禅师》:“諸仁者還明心也未?莫不是語言譚笑時……觀山翫水時,耳目絶對時,是汝心否?”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游山玩水。《五灯会元·法眼宗·宝塔绍岩禅师》:“諸仁者還明心也未?莫不是語言譚笑時……觀山翫水時,耳目絶對時,是汝心否?”

成语接龙

水光山色色飞眉舞舞凤飞龙龙凤呈祥祥风时雨雨沐风餐餐风宿水水底摸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不履危危若朝露露往霜来来因去果果然如此此动彼应应天承运运拙时乖乖唇蜜舌舌端月旦旦种暮成成羣结党党坚势盛盛衰兴废废文任武武爵武任任重致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过天青青红皁白白水鉴心心慕手追追欢作乐乐在其中中流砥柱柱天踏地地动山摧摧身碎首首当其冲冲风冒雨雨淋日炙炙手可热热火朝天天粟马角角巾东路路柳墙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作戏戏彩娱亲亲冒矢石石火电光光彩夺目目瞪口呆呆头呆脑脑满肠肥肥冬瘦年年复一年年登花甲甲第连云云过天空空穴来风风流事过过庭之训训格之言言为心声声入心通通前澈后后起之秀秀水明山山遥水远远涉重洋洋洋盈耳耳不旁听听天任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

英文翻译

View the mountain and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