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烛洞房 [ huā zhú dòng fáng ]

基本释义

谓新婚。明 高明《琵琶记·宦邸忧思》:“我何心貪著美酒肥羊,閃殺人花燭洞房,愁殺我掛名金榜。”

详细释义

【解释】:谓新婚。 明 高明 《琵琶记·宦邸忧思》:“我何心貪著美酒肥羊,閃殺人花燭洞房,愁殺我掛名金榜。”

成语接龙

房谋杜断断梗飘萍萍飘蓬转转喉触讳讳兵畏刑刑余之人人非物是是非口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天澈地地利人和和气生财财不露白白浪掀天天授地设设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顺风调调虎离山山长水远远谋深算算沙抟空空拳白手手到病除除恶务尽尽其所长长才短驭驭凤骖鹤鹤骨鸡肤肤见谫识识途老马马腹逃鞭鞭辟向里里通外国国泰民安安心乐意意味深长长眠不起起偃为竖竖起脊梁梁孟相敬敬贤爱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无遗才才兼文武武不善作作奸犯科科头袒体体国经野野鹤孤云云行雨施施号发令令行如流流离琐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齿相依依经傍注注玄尚白白丁俗客客死他乡乡利倍义义不生财财大气粗粗心浮气气决泉达达人知命命世之才才高意广广厦万间间见层出出谷迁乔乔文假醋醋海翻波

英文翻译

Huazhu bridal cha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