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如戏 [ guān chǎng rú xì ]

基本释义

官场:旧时指官吏们经常出入的地方。戏:戏剧,指随时都在变化。旧时指官场像演戏一样变化无常。

详细释义

【解释】:官场:旧时指官吏们经常出入的地方。戏:戏剧,指随时都在变化。旧时指官场像演戏一样变化无常。

成语接龙

戏彩娱亲亲如手足足不出门门可张罗罗钳吉网网开一面面色如土土阶茅屋屋下作屋屋乌推爱爱礼存羊羊肠九曲曲意迎合合盘托出出世超凡凡胎浊骨骨化风成成算在心心劳日拙拙嘴笨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离转徙徙善远罪罪责难逃逃之夭夭夭桃襛李李郭仙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正词直直扑无华华星秋月月夕花晨晨参暮省省吃细用用一当十十载寒窗窗间过马马首欲东东涂西抹抹粉施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不遇时时移世易易子而食食毛践土土扶成墙墙高基下下车伊始始末原由由衷之言言者不知知命不忧忧盛危明明辨是非非分之财财大气粗粗枝大叶叶落归根根深叶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说歹说说来话长长颈鸟喙喙长三尺尺二冤家家成业就就正有道道东说西西装革履履霜坚冰冰山难靠靠天吃饭饭囊酒瓮瓮里酰鸡鸡犬不留

英文翻译

Officialdom like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