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鹤继凫 [ duàn hè jì fú ]

基本释义

截短鹤的长腿,接长野鸭的短腿。比喻违反自然规律,办不成的事。

详细释义

【解释】:截短鹤的长腿,接长野鸭的短腿。比喻违反自然规律,办不成的事。

成语接龙

凫胫鹤膝膝行肘步步履维艰艰苦朴素素丝良马马角乌白白天见鬼鬼出电入入室昇堂堂堂正正正身清心心摹手追追风逐影影影绰绰绰有余裕裕国足民民脂民膏膏粱年少少不更事事核言直直入公堂堂皇正大大而无当当面错过过而能改改行自新新故代谢谢家宝树树同拔异异木奇花花甲之年年近古稀稀世之宝宝马香车车击舟连连类比物物离乡贵贵极人臣臣门如市市井之徒徒劳无益益寿延年年逾古稀稀奇古怪怪事咄咄咄咄书空空洞无物物是人非非池中物物力维艰艰苦卓绝绝裾而去去末归本本同末异异口同辞辞不达意意兴盎然然荻读书书香人家家长里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暴禁非非驴非马马壮人强强弩之末末大必折折而族之之死靡二二惠竞爽爽然自失失道寡助助人为乐乐退安贫贫嘴滑舌舌端月旦旦夕之危危在旦夕夕惕朝乾

英文翻译

try to shorten the neck of a crane and lengthen that of an owl -- to go against 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