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落参差 [ cuò luò cēn cī ]

基本释义

同“參差錯落”。清 百一居士《壶天录》卷下:“一騎在前,數騎在後……乃未及半圈,而前者忽後,後者忽前,錯落參差,捉摸不定,使人目眩神駭。”

详细释义

【解释】:同“ 參差錯落 ”。 清 百一居士 《壶天录》卷下:“一騎在前,數騎在後……乃未及半圈,而前者忽後,後者忽前,錯落參差,捉摸不定,使人目眩神駭。”

近义词

错落高下

成语接龙

差三错四四停八当当家做主主忧臣辱辱门败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墙墙高基下下回分解解发佯狂狂犬吠日日上三竿竿头日上上情下达达士通人人才济济济窍飘风风激电骇骇状殊形形影相吊吊儿郎当当局者迷迷迷荡荡荡然无存存亡安危危言竦论论千论万万世师表表里如一一毫不差差强人意意在笔前前仰后合合衷共济济济一堂堂堂正正正身率下下气怡色色如死灰灰烟瘴气气壮河山山南海北北门南牙牙白口清清闲自在在谷满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人贱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学阿世世道人情情孚意合合二为一一斑窥豹豹头环眼眼花雀乱乱臣贼子子曰诗云云趋鹜赴赴汤投火火云如烧烧眉之急急赤白脸脸无人色色厉胆薄薄物细故故步自画画眉京兆兆载永劫劫富济贫贫而无谄谄上骄下下车作威威迫利诱诱掖后进进退为难

英文翻译

Un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