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异时移 [ shì yì shí yí ]

基本释义

世、时:社会、时代。异、移:不同、变化。社会变化了,时代不同了。亦作“时移世改”、“时移世异”、“时移俗易”、“时异事殊”。

详细释义

【解释】:世、时:社会、时代。异、移:不同、变化。社会变化了,时代不同了。亦作“时移世改”、“时移世异”、“时移俗易”、“时异事殊”。

成语接龙

移山回海海纳百川川壅必溃溃兵游勇勇而无谋谋夫孔多多闻强记记功忘过过路财神神工意匠匠心独具具体而微微不足道道同志合合而为一一牛鸣地地动山摇摇羽毛扇扇枕温被被甲载兵兵临城下下车作威威风扫地地覆天翻翻云覆雨雨断云销销魂荡魄魄散魂飞飞蛾赴烛烛照数计计上心头头足倒置置之不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经送宝宝山空回回肠荡气气壮胆粗粗袍粝食食毛践土土生土长长绳系景景星凤皇皇天后土土牛木马马迟枚疾疾不可为为非作恶恶迹昭着着手成春春风和气气冲牛斗斗而铸锥锥处囊中中馈乏人人急智生生寄死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败垂成成败兴废废文任武武昌剩竹竹篮打水水远山长长此以往往返徒劳劳心焦思思深忧远远不间亲亲上成亲亲上做亲亲当矢石石烂海枯枯骨之余余声三日日久歳长

英文翻译

The world is ch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