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尸走骨 [ xíng shī zǒu gǔ ]

基本释义

比喻不动脑筋,不起作用,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同“行尸走肉”。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不动脑筋,不起作用,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同“行尸走肉”。

近义词

行尸走肉,走肉行尸,酒囊饭袋

成语接龙

骨肉至亲亲仁善邻邻女窥墙墙高基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地风雷雷动风行行步如飞飞砂转石石沈大海海天云蒸蒸蒸日上上楼去梯梯愚入圣圣主垂衣衣带一江江心补漏漏洞百出出乎意外外简内明明月入怀怀恨在心心寒胆落落花流水水底捞月月落星沈沈声静气气象万千千秋万岁岁暮天寒寒心销志志足意满满袖春风风从响应应天承运运智铺谋谋无遗策策名就列列风淫雨雨卧风餐餐霞饮景景星庆云云容月貌貌离神合合二为一一片冰心心甘情原原封不动动人心魄魄消魂散散带衡门门庭如市市不二价价廉物美美中不足足足有余余业遗烈烈火干柴柴天改物物尽其用用心良苦苦口逆耳耳闻目睹睹著知微微不足道道存目击击其不意意气飞扬扬己露才才疏志大大江东去去暗投明明升暗降降贵纡尊尊姓大名名符其实实偪处此

英文翻译

a dead-alive person